桂林幼教观摩团到我园参观交流

出处:园长办公室      编辑:办公室 

    2009年11月12日,广西省桂林市幼教观摩团一行20余人在桂林市教育局杨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我园。胡金姣园长为观摩团介绍了园所的办园理念,并与同行们一起观摩了附幼音乐教研组准备的音乐活动。

1.png

    我园在办园理念上强调“师生自主发展”,在课程设置上“以探索型主题”活动为栽体,以“构建家、园、社区一体化的学前教育网络”为途径,力求为教师专业成长搭建自主发展的平台,为幼儿的健康成长提供专业的课程指引。这一办园理念清晰地展现于园所的环境创设、师幼互动与教学活动中。特别是在四节音乐公开活动中,这一理念更是被准确地诠释。音乐公开活动的教师分别涉及老、中、青和新教师四个群体,无论是睿智与沉稳的老教师还是热情与稚嫩新教师,都敢于在活动中展示自我,挑战自我;同时涉及节奏练习、音乐欣赏、音乐游戏、音乐表演四个不同音乐领域的活动也展现了教师们勇于探索的精神与深厚的音乐素养;活动中有效的语言引导、精彩的师幼对话、灵动的幼儿自主创编为同行们展现了音乐教育的魅力。

2.png

    教学观摩活动结束后,广西同行与我园的教育教研工作者就观摩活动展开了热烈的对话,同是对幼儿教育充满希冀与期望的幼教人,他们就两广地区的幼儿教育现状、园所地域化资源的开发、音乐教育的实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真诚的交流,并期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能更多进行这种有效的观摩活动,为两广地区的幼教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png

4.png

2009/11/16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区石牌 华南师范大学校内
联系电话:020-85215768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6-2007
Kindergarten of SCNU (http://yey.scnu.edu.cn)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