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帮扶系列活动之一:送教下乡活动

出处:园长办公室      编辑:办公室 

    2009年8月14日,正是暑假期间,当老师们都在利用难得的假期休养生息的时候,幼儿园教研室和部分一线老师在园长的带领下出发了!她们在经过长时间的筹划与准备后,带着课改的思想和观念,带着精心准备的教学活动来到了广西永福县机关幼儿园进行支教活动,受到该县教育局的热情欢迎

1.png

送教下乡

2.png

赠送教材

    14日傍晚时分到达目的地后,她们不顾旅途的鞍马劳顿马上来到幼儿园的教学观摩活动现场,进行场地等各方面的准备,现场调度、因地制宜的调整使他们忘了时间、忘了饥饿,忘我地投入到工作中,这种敬业和无私深深地感动和鼓舞着该园的主人们,在主人善意的催促下,她们才带着准备妥当后的满足和精益求精的矛盾,踏着轻快的步伐离开了幼儿园。回到招待所后,夜深了,在年轻老师的房门口仍可以听到她们嘀嘀叨叨地谈论着明天的展示课,教研室老师的指导与执教老师的声情并茂水乳交融,弹奏出一曲动人的交响乐,弥漫在园长心里的那股暖意久久地沉淀着。

    第二天开始,他们即刻投入了对该县机关幼及其下属幼儿园的帮扶工作中,我园的李月瑛老师、吴立衡老师、吴冰冰老师进行了三个教学活动的展示,课后吴冬梅园长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与释疑。我园音乐教研组组长施晓莉老师图文并茂地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谈幼儿园音乐集体教学活动的有效性》的专题讲座,用音乐的魅力带动着听课老师们忘情地载歌载舞,老师们跟随着施老师不知疲倦地全情投入到了音乐的世界里,全身心地感受着音乐的无穷魅力和艺术效果,在吸取知识的营养后身心愉悦。

3.png

李月瑛老师

4.png

吴立衡老师

5.png

吴冰冰老师

6.png

吴冬梅副园长评课

7.png

施晓莉老师的讲座

    胡金姣园长承担了压轴的重任,受邀对该县教师进行师资培训讲座,就“我们该如何做老师?”展开了生动的演讲,使老师们深受启迪。

8.png

胡园长精彩讲演

    最后,园长和教研室就幼儿园的管理方面与该园园长及教研员通过“一对一”的互动交流,对该园的行政管理、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把脉和毫无保留地经验交流,气氛融洽,深受好评

2009/11/19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区石牌 华南师范大学校内
联系电话:020-85215768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6-2007
Kindergarten of SCNU (http://yey.scnu.edu.cn)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