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华南师大附幼“幼小衔接——小幼衔接”主题系列活动

出处: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编辑: 

双向协同·共赴成长之约

溪涧岂能留得住,终归大海作波涛。似水流年间,孩子们在至真芳园里自由经历、自主求真、自在生长,走过了难忘的幼儿园筑基之旅,即将步入小学开启人生的崭新篇章。

为贯彻《关于大力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指导意见》精神,促进幼儿园和小学科学衔接,全面做好入学准备和入学适应教育工作,华南师大附幼与华南师大附小两股充满智慧的专业力量,因爱相约、双向奔赴,携手开展“幼小衔接——小幼衔接”主题系列活动,帮助儿童顺利实现从幼儿园到小学的过渡。

1.png

红旗飘飘伴成长

春意融融,微风正好,大班幼儿精神抖擞地迈入小学校园,从升旗仪式起步,开始了充实的探索之旅。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少先队员组成的护旗方阵气宇轩昂地走上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将国旗徐徐升起,附幼孩童目光炯炯、庄严肃立,与小学生一起齐声唱响国歌,共同在五星红旗的照耀下成长。

非遗文化润童心

国学经典,滋养心灵;千年精粹,熏陶成长。聆听着朗朗书声,孩子们漫步附小“四园一馆”,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欣赏华夏民族文化珍宝,领略岭南特色艺术魅力,在处处可感的非遗文化氛围里,树立起高度的文化自信,萌发出“传承中华文化,争做时代新人”的远大志向。

5.png

美好教育筑未来

向美而行,以美为归。心怀非遗文化的萌芽,真孩童们走进小学音乐、体育课堂,通过亲密接触、亲切交流、深入互动、沉浸体验,直接感知附小美好校园、美好教师、美好学生的激昂风采,初步建立了对附小“美好教育”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对小学生活期待与憧憬。

7.png

花开有时,衔接有度。相信在华南师大这个充满爱与温暖大社区里,在家、园、校三方协同的精心呵护、用心浇灌、扎根育苗之下,孩子们已经充分完成了学习习惯与生活经验的有效积累,一定能在有准备的环境里,科学有序地完成童年生活的自然延伸,一定能带着真知、真行、真爱从附幼起飞,飞向繁花似锦的美好未来,飞向卓尔不凡的精彩人生!

感谢华南师大附小一直以来,与附幼真心实意协同共育、携手同行,在未来的教育路上,让我们继续心手相牵,砥砺行远。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区石牌 华南师范大学校内
联系电话:020-85215768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6-2007
Kindergarten of SCNU (http://yey.scnu.edu.cn)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