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华小思写给附幼家长的一封信

出处: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编辑: 

1.jpg

亲爱的家长:

   大家好!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市部分地区出现新冠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为确保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根据《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分级分类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3号)》的要求,请您与小华小思一起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牢固树立疫情防控意识

1.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及时关注最新的疫情动态和基本防疫知识,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防控意识。

2.关注官方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做到认识疫情不恐慌、疫情防控不懈怠、正确辨别不信谣、自觉制止不传谣。

2.jpg

二、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1.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密切关注掌握国内高、中风险地区的动态变化和病例的行动轨迹、近期不要前往。如确需前往,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并及时报告出行情况,自觉配合“四个一”健康管理服务。

3.png

2.如实配合旅居史调查。家庭成员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和人员接触史的要主动向社区、幼儿园报备。

4.png

3.做好健康监测。密切关注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入园前做好居家健康监测,如幼儿额温≥ 36°8或腋温≥37°3,并出现乏力、咳嗽、气促等症状,应立即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及时向幼儿园报告,退烧48小时后凭复课证明或核酸检测结果回园,坚决不带病入园。如因其他情况或不适需要请假,也请及时告知班主任,说明缘由,及时就诊,及时上报。

5.png

4.配合校园安全管控。来园、离园途中,家长及幼儿全程佩戴好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在接送时保持一米距离,配合工作人员晨检、测温、消毒,即送(接)即走,避免聚集。同时,严格参照统筹安排,为幼儿备好备用口罩,每周将床上用品带回家消毒、洗晒。6.png

三、注意做好日常健康防护

1.居家防疫不松懈。居室内加强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保持家居、餐具清洁,勤晒衣服和被褥等,做好日常预防性消毒;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七步洗手法),养成“勤洗手、爱整洁”的良好卫生习惯。

7.png

2.及时接种新冠疫苗。为减少传播风险,请家长按照社区或单位安排,严格按照免疫程序,主动按时依次接种疫苗,做到早接种、早预防,建立免疫屏障。

8.jpg

3.避免不必要的人员聚集。请家长们尽量减少外出,尽量避免带孩子去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尽量不去校外餐厅就餐,不参加亲戚朋友的聚餐。确需外出,请正确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在公共场所不触摸公共物品,与他人保持一米距离。

9.jpg

4.不带孩子到托管机构,培训班。幼儿园已取消相关会议、节庆等各类聚集性活动,我市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托管机构及成人职业培训等机构也已暂停线下教学和服务,恢复时间另行通知。请家长科学、合理、安全地安排好孩子的校外时间,不带孩子到托管机构、培训班。

10.jpg

5.密切留意幼儿心理健康。及时进行深入的亲子交流与沟通,帮助孩子缓解紧张焦虑情绪。如有特殊心理咨询需要,请联系班级教师。

11.png

   家长朋友们,守护孩子平安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坚决防止和阻断疫情进入校园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有“疫”岁月的特殊时期,请您理解和支持防控要求,主动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让我们共同携手,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园师幼的健康平安保驾护航!

 

小华、小思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疫情防控工作组

2021年5月30日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区石牌 华南师范大学校内
联系电话:020-85215768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6-2007
Kindergarten of SCNU (http://yey.scnu.edu.cn)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