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幼人的“抗疫”日记(二)

出处: 吴冬梅幼教明师团 名园长工作室      编辑: 

        这个寒假对于孩子来说特别不一样,平时精力旺盛的他们一般有2个小时的户外活动时间,而现在,第2个宅在家的14天,孩子们通过网络,对新型冠状病毒和战疫人员的工作已经有了一定了解,那他们会怎样理解居家隔离?天生“游戏家”的他们喜欢在家玩些什么呢?当我们家小女孩再次趴在窗台瞭望窗外的世界时,我和她开始深入聊起这些话题,并鼓励她用绘画的方式、绘本的语言记录自己的想法,因为孩子最懂孩子的画和话。小华、小思是我们附幼的吉祥物,也是附幼孩童最喜欢的小伙伴,那就让我们跟随小华小思的步伐,一起宅家,感受《在家也好玩》。

        我们希望小伙伴们在读这本绘本时,透过前环衬页里八爪鱼和医生的神勇配合、正文花丛中那块禁止外出的指示牌、那些“他们都很羡慕我们能在家,为了保护我们,他们什么都不怕”的画面,还有居家玩纸球的时光,能对战疫里的人和事有更多共鸣,把宅在家的生活安排得寓教于乐、健康阳光。封底的画面内容是孩子想去户外玩耍的天性使然,也是我们战疫必胜的信心,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待到春暖花开,让我们继续相约美好时光!

1.jpg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区石牌 华南师范大学校内
联系电话:020-85215768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6-2007
Kindergarten of SCNU (http://yey.scnu.edu.cn)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