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园纵览  

真知真行·自在童年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简介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创建于1952年,坐落于211重点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校内,是一所具有示范性的广东省一级幼儿园。幼儿园占地面积6610平方米,建筑面积6729平方米。师幼比1:6,教师中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5人,广东特支计划教学名师1人,广东省特级教师2人,广东省中小学新一轮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的培养对象1人,广东省“强师工程”骨干教师6人。

大门口.jpg

幼儿园始终以科研兴园、打造科研型幼儿园为立足点,以科研引领幼儿园的发展,2009年至今进行省级以上课题研究多项,积累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先后被评为广州市好园所”“家长满意幼儿园 是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等大专院校的教育实践基地,是华南师范大学的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基地。

幼儿园以陈鹤琴“活教育”理论及陶行知的创造教育思想为指导,秉持人本·童真的办园宗旨,通过创设简朴、自然、生态化的教育环境,打造幼儿精神的家园及童年的乐土,倡导真知真行·自在童年的理念,致力于培养质朴善良、快乐健康、身心自由、知行有爱的“真”孩童,依托专业的引领、高素质的家长群体以及优质的高校社区资源,构建了三位一体的主题课程、生活课程、社区课程,不仅关注幼儿基础知识的积累,而且重视幼儿的自主发展及服务集体、服务社区的生活能力培养,更是通过与高校院系单位共建的社区教育实践基地拓展幼儿视野的宽度和实际操作的深度,全面推进幼儿的真发展2019年,“基于教育生态学的幼儿园社区协同共育的探索与实践”获得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基础教育)一等奖。

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引领下,全体教职员工“求真知·行真事”,共同为打造华师附幼“真知真行”学府特色的教育品牌而努力。园所的办园水平和办园效益日臻提升,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口碑,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形象墙.jpg

公众号.jpg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区石牌 华南师范大学校内
联系电话:020-85215768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6-2007
Kindergarten of SCNU (http://yey.scnu.edu.cn)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