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幼人的“抗疫”日记(三)

出处:吴冬梅幼教明师团 名园长工作室      编辑: 

        新冠肺炎疫情令人揪心,但是面对孩子,家长要把成人的焦虑转化为孩子最需要的安全感,通过孩子能接受的方式,让孩子了解事实、学习科普,只要采用适当的方式向孩子解释这些社会事件的因果关系以及政府部门正在采取的措施,增强他们参与并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的责任感,培养孩子做一名合格的小公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地医护、警察、志愿者们奔赴武汉前线,产生了无数的感人瞬间。我们想通过手制绘本《勇敢的“逆行者”们》讲述一线医护、警察、工人、志愿者们勇敢抗疫的故事,科普的同时,增加孩子对这场战役必胜的信念。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区石牌 华南师范大学校内
联系电话:020-85215768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6-2007
Kindergarten of SCNU (http://yey.scnu.edu.cn)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