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幼人的“抗疫”日记(八)

出处: 吴冬梅幼教明师团 名园长工作室      编辑: 

        每一次看到抗疫视频时,都会被那一帧帧动情的画面和一句句真诚的言语所感动,那一声声动情的呼唤,那一滴滴思念的泪水,那一句句不舍的叮咛,叩击心灵且历历在目。那是逆行者最深的牵挂,更是逆行者前行的动力。

        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一日生活中的温暖和温情在此刻变成了一种思念。还记得,清晨时分和孩子互道早安的场景,也记得游戏时刻和孩子互相拥抱的画面,更记得孩子那句“辛苦啦,我给你捶捶背”的稚语。这样的场景我想不仅存在于孩子在园的欢乐时光里,更是每一个家庭的美好时光。原本无时不存、无处不在的爱意表达,在此时都汇成一个美好的愿望——我好想见你。

        好想见你,是对逆行者的致敬,希望能够早日迎来春暖花开的时刻,愿你们平安幸福。好想见你,也是我们老师对孩子的思念,希望阴霾过后我们共浴阳光,共享快乐,共同成长。

 1.jpg

朝与暮,

抵不过想你的时间。

好想见你,

道一声早安或晚安!

 

近与远,

越不过想你的距离。

好想见你,

扑向你温暖的怀抱!

 

浅与深,

量不出想你的深度。

好想见你,

捶一下你劳累的肩膀!

 

想见你,

真的好想见你。

但我知道,不是现在,

而是在不远的春天。

 

到那时,

我想,

带一束你最爱的鲜花,

携一缕你久违的阳光,

 

再见时,

我会,

挂着微笑、带着问候、

张开怀抱、释放思念。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区石牌 华南师范大学校内
联系电话:020-85215768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6-2007
Kindergarten of SCNU (http://yey.scnu.edu.cn)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