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真六一,暖阳之下迎芬芳

出处: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编辑: 

至真六一,暖阳之下迎芬芳

 

童年是梦,描绘七彩人生,童年是歌,如璀璨的星河,童年是诗,洋溢幸福的憧憬。六一儿童节是独属于孩子的节日,往年临近“六一”,幼儿园里是老师们忙碌筹备的身影和孩子们欢声笑语的游戏,而今年的“六一”却因为疫情的影响,没有了大舞台,没有了大型的游园活动......

没有线下活动的特殊儿童节,让我们停下脚步再次思考:儿童节究竟是什么?孩子需要什么样的儿童节?线上的儿童节怎么过?......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回到儿童节的起源,探寻“六一”儿童节设立的本意与真谛——呵护孩子健康、快乐、幸福地长大。基于此,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的老师们决定精心筹备一场献给孩子们的云上庆“六一”主题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特殊时期笑声依旧、幸福依然。

一、特别成长,独家记忆

今年,是大班孩子在幼儿园的最后一个儿童节。九月,他们即将踏上人生的新旅程——升入小学。为了孩子们的升学之旅平坦、顺利,华南师大附幼大班级组以“特别六一成长礼——我的小书桌”为主题,将幼小衔接与节日、孩子的日常生活紧密相连,通过活动,“准小学生们”已经对未来小学生活充满了自信,在欢乐时光里留下了关于特别儿童节的独家记忆。

   

 

  

 

二、隔空传爱,秀出甜蜜

中班孩子正处于自我意识发展的关键期,那如何帮助孩子更好地认识自己、认识成长呢?为了增进孩子的自我认知与自信,华师附幼中班级组以“我的六一·我来show”为主题,开展线上欢庆“六一”活动。带着对彼此的想念和关心,老师和孩子们相约云端隔空传爱、互诉衷肠,在尽情展示自我中,趣味变身、浓情告白,在感知他人变化中,彼此熟悉、收获甜蜜。


  

  

    三、华灯璀璨,光影生辉

我们生活的世界是一本无字的书,变幻莫测的光与影,隐藏着许多难以言说的奥秘,对于富有探索精神的小班幼儿来说是最好的学习内容。于是,在老师们饱含爱意的筹备之下,华南师大附幼小班级的孩子们共赴了一场“梦幻王国”的亲子光影晚会,在光与影的交汇中,点亮了童话般的梦想世界,寻找到了熠熠生辉的精彩童年时光。

 

别样六一,相约云端,你会发现:“疫”样童年,“童”样精彩。云庆“六一”活动的成功开展,充分体现了只要遵循教育规律,以幼儿为本,听幼儿心声,玩幼儿所想,就能够带给孩子一个充满仪式感、伴随着成长、兼具温馨与安全的节日回忆。

一直以来,附幼秉持“人本·童真”的理念,陪伴一届又一届的幼儿,顺利从附幼起飞。接下来的时光,我们将继续关注儿童的成长轨迹,携手家庭、社区为儿童的成长提供专业的、有力的支持,一起聆听儿童、追随儿童,让儿童成就自己。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区石牌 华南师范大学校内
联系电话:020-85215768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6-2007
Kindergarten of SCNU (http://yey.scnu.edu.cn)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