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幼儿园——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学前教育“面对面教研”

出处: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编辑: 

回归“真”生活,遇见“真”孩童

百花渐开,万物勃发,充满生机与希望的美好季节,广东幼教人正以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奋力谱写幼教事业的恢弘新篇章。为携手助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深入一线,开展“走进幼儿园——学前教育‘面对面教研’系列活动”,以研促教、引领成长,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2021330日,在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教研员李英博士的精心策划组织下,在天河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关瑞珊主任、田美萍副主任的鼎力支持下,“走进幼儿园——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学前教育‘面对面教研’系列活动”第一站来到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广州市越秀区教师进修学校原教研员张艳婷、广东省公安厅幼儿院院长史力玲等多名专家一行14人来园参与了教研活动。



访览·让生命绽放的至真芳园

微风渐暖,春意融融,阳光正好的绚彩清晨,专家组如约齐聚至真芳园,在附幼行政领导班子的热情引领下,全方位观访了幼儿园充满生活真趣的整体环境,近距离感受了附幼孩童真知真行的活动状态及和谐有爱的活动氛围,初步领略、体会到了附幼自然活力、童真合一的园风及“求真知·行真事”的教育理念。

探秘·传承与创新的求索之路

百年幼教初心不改,删繁就简返璞归真。在已有交流、探讨的基础上,华南师大附幼吴冬梅园长以《“家·园·社区协同共育”探索之路》为题,向全体专家介绍了附幼扎根中国本土,立足园所实际,从悠久历史中汲取力量,创新构建协同共育,“让儿童成为幼儿园的主人”的求真探索之路。深厚积淀的教育智慧娓娓道来,激发了新的灵感,开阔了新的思路,引发了在场专家们的强烈共鸣。

 

 


深研·课程建设中的儿童视角

研学合一,相伴童行。深耕幼教事业多年的专家们听于言、感于心,围绕“课程建设中的儿童视角”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儿童视角的内涵、层次、实践探索、课程构建等展开多角度、多维度研讨,碰撞出精彩的思维火花。张艳婷教授总结发言指出,幼教人应时常追问、时常反思,真正走进童心世界,注重课程“动态化”建设,让儿童视角在教育实践中真正落地生根。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让我们秉持“以儿童为本”的理念,凝神聚力、蓄势变革、突破创新,贯彻传递“面对面教研”的精神,用高质量的教研活动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建设有益于幼儿终身发展的学前教育,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新时代“真”孩童!

25.jpg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区石牌 华南师范大学校内
联系电话:020-85215768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6-2007
Kindergarten of SCNU (http://yey.scnu.edu.cn)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