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2022年春季开学告知书

出处: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编辑: 

1.png

       亲爱的家长、孩子们:

       大家好!

       春风化雨,万象更新。伴随着虎年新春的欢乐声和精彩冬奥的欢呼声,2022年寒假进入尾声,盼望已久的春季学期就要来临。为切实保障全体师幼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华南师大附幼严格按照各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科学有序推进春季学期开学返园各项工作。请各位家长认真阅读以下新学期开学入园准备相关事宜并积极配合,帮助孩子们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



一、开学时间

       2022年2月21日(星期一)


二、接送原则

       疫情仍未结束,防控不可松懈。按照“正常、安全、有序”的原则,春季学期将实行分区、错时、错峰入园离园。请家长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配合做好测温、消毒等防控措施,防止拥堵、聚集。

2.png

三、返园条件

        根据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教育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引发《关于广州市各级各类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属地政府要求,新学期开学返园条件如下:

       1.返园前要连续开展14天自我健康监测,所有寒假期间离开广州市的师生员工返穗后都需要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省外返穗人员,要求返穗后 48 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2.处在中、高风险地区和实施封控、管控管理区域的人员推迟返校,待所在地区降至低风险等级或解除封控、管控措施后,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园。

      3.从境外入境(目的地为广州市),有高风险地区以及高风 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直辖市为街道),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 市(盟、州,直辖市为区),中风险地区以及中风险地区所在地 级市(盟、州,直辖市为区),以及有本土阳性个案地级市(盟、 州,直辖市为区)旅居史的人员,按我市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后方可返园。

      4.正处于隔离治疗期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含确诊 病例、无症状感染者),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 的密切接触者,有“同时空交集”暴露史重点人群,以及健康码红码人员,按我市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后方可返园。

      5.健康码黄码人员,实施“三天两检”,结果阴性后,经幼儿园批准,方可返园。曾确定为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人员,经规范诊疗、隔离、医学观察期全部流程后,提供返园前 7 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和解除医学观察证明的,以及返校前曾确定为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的,经医学观察期满后,提供解除医学观察证明的,经幼儿园批准后方可返园。

      6.患传染性疾病未治愈(如流感、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的幼儿,暂缓返园。经系统治疗无传染性后,凭复课证明返园。

      7.返园前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或味觉减退、鼻塞、 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或腹泻等症状的人员,需经医院诊断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并在身体康复后,由所在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出具返校证明,经幼儿园批准后方可返园。

3.png

四、返园准备

       1.坚持每天测量体温,如实上报健康数据,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及时就诊,并向幼儿园告知相关情况。

       2.调整作息时间。合理安排孩子起床、运动、学习、就餐、休闲和睡眠的时间,调整好生活节奏,向幼儿园作息生活时间靠拢。

       3.给予孩子积极的心理暗示。家长可以提醒孩子还有几天就要去幼儿园了,让孩子在潜意识里知道假期生活快要结束了,做好回园的心理准备。

       4.回忆幼儿园的快乐生活。家长可以陪伴孩子看看幼儿园、班级、老师、小伙伴的照片,聊聊有关幼儿园的话题,唤起孩子上学的兴趣,保持愉悦的开学返园情绪。

       5.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建议返园前进行一次深入的亲子交流与沟通,帮助孩子缓解紧张焦虑情绪,也给孩子复学后的安全防护、学习和生活调适提供必要的帮助。如有特殊心理咨询需要,请联系班级教师。


4.png



        一年之计在于春,扬帆奋进正当时。亲爱的家长们,新一年的学习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家园携手,齐心协力,稳步前行,共同守候每一个孩子在缕缕春风中,拥抱新期待,开启新生活,取得新收获!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2022年2月19日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区石牌 华南师范大学校内
联系电话:020-85215768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6-2007
Kindergarten of SCNU (http://yey.scnu.edu.cn)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