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真·绘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70周年园庆公告

出处: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编辑: 

存真·绘梦


   七十载旦夕交替,春风化雨润育桃李芬芳。七十载光阴轮转,弦歌不辍奏响生命华章!

   2022年盛夏,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将迎来七十周年华诞。值此,我们谨向长期关心、关注和支持附幼建设、改革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家长、历届园友、社会各界朋友及历任教职员工,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1.jpg

   回瞻过往,扎根南粤薪火相传。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创办于1952年,是广东省最早一批专业化幼儿教育机构之一,先后历经了华南师范学院幼儿园、广东师范学院幼儿园等发展阶段,1982年更名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简称“华南师大附幼”)。建园以来,华南师大附幼虽称名数易、几经拆建,然文脉不断、绵延赓续,初心不改、生生不息,始终与国同行、与时俱进,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立足广东沃土,辐射周边地区,走向中华大地,接轨世界前沿,充分担起扎根育苗、铸魂育人的幼教使命,为数万名儿童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细数今朝,砥砺耕耘成绩斐然。70载办园历程中,华南师大附幼传承华南师范大学“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文化精髓,汲取陈鹤琴“活教育”理论及陶行知“创造教育”思想的经验智慧,构建了以“真”为核心的园所品牌文化体系。一代代附幼人秉持“人本·童真”的宗旨,弘扬“风雨同舟、攻坚克难”的附幼精神,恪守“求真知·行真事”的园训,以创新之势,顺时代之变,应发展之求,率先提出了“幼儿园、家庭、社区协同共育”的教育理念,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幼儿园社区研学课程”,引领了华南地区幼儿教育,先后被评为广州市绿色幼儿园、广州市好园所、广东省一级幼儿园,获得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二等奖,成为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实践教学实践基地、广东省中小学教师校本研修示范学校、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基地、7所高校学前教育实践基地等,是广东学前教育的靓丽名片,享有良好的社会声誉。

   展望未来,求真笃行续写辉煌。新时代,新征程,华南师大附幼正按照《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总体要求,全面深化改革,锚定“建设学习型、科研型、创新型幼儿园”的目标,励精图治,追求卓越,不断健全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水平,以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效率落实,推动园所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创造新佳绩,让每一位幼儿都能更好地在“真”环境滋养下,成长为“质朴善良、快乐健康、身心自由、知行有爱”的真孩童。

   风起云涌万象新,勇立潮头再出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华南师大附幼将以庆祝建园70周年为契机,以“至真芳园汇童梦,七十芳华谱初心”为主题,以“寻真之根——守真之源——筑真之基——追真之梦”为线索,开展系列纪念庆祝活动通过隆重、简朴、热烈、深刻的活动,回顾发展历程,总结办园经验,展示办学成就,汇聚发展力量,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我们热忱邀请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历届园友和社会各界宾朋共襄盛举,畅叙情谊,擘画新猷。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2022年4月3日

2.jpg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区石牌 华南师范大学校内
联系电话:020-85215768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6-2007
Kindergarten of SCNU (http://yey.scnu.edu.cn)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