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无虞·日月可期│为了更好地相拥,附幼人一直在坚守

出处: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编辑: 

1.png

       季春莺月,花开漫野,生机满人间,本是踏青向学的好时节,因受新冠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影响,国内多地出现大规模疫情,广州按下上学“暂停键”,全市中小学暂缓恢复线下教学,幼儿园暂缓入园,一场居家学习防疫保卫战再次打响!

面对疫情突袭,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的附幼人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在各级教育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发挥“停课不停工、停课不停歇”的工作精神,编织起环环相扣、紧密扎实的疫情防控安全网,奋力践行“守护每一个孩子从附幼起飞”的初心誓言。


系统规划,下好疫情防控“先手棋

        自接到幼儿园暂缓入园工作通知开始,华南师大附幼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深刻领会上级工作会议精神,牢记“生命至上、以人为本”原则,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立即组织各部门按照预案流程妥善处置,各岗位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信息摸查、值班值守、清洁消杀、线上教育指导等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2.png

严格落实,把握真知真行“总基调”

        怀着对早日相见相拥的期盼,爱岗敬业的附幼人披星戴月、步履不停,充分利用线上网络平台,争分夺秒求真向学,通过开展最新版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培训、课题项目研讨、特色亲子陪伴教研、教学技能竞赛等活动,进一步汲取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质,提高实践能力,优化教育质量。

多维互动,奏响协同共育“最强音”

       停课不停学,隔离不隔爱。居家学习的特殊时期,老师们科学指导、细致沟通,附幼家长高度协作、密切配合,有效激发附幼孩童自觉行动的内驱力,每日合理作息、合理膳食,坚持阅读锻炼、学习探索,保持积极乐观的身心状态,让居家隔离的空档成为成长的提速档、加速档。

10.png

团结一心,彰显众志成城“精气神”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复学的号角也开始吹响。在附幼园领导班子的周密部署之下,全体教工披荆斩棘,广大家长通力配合,顶着恶劣的天气状况,于三小时内,高效有序完成了师幼及其同住人员共两千四百余人的复学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共同谱写了一曲同舟共济的抗疫壮歌。

全力奔赴,汇聚启航前行“正能量”

       为切实做好复学准备工作,附幼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科学制定好复学预案,将返园秩序、应急机制、饮食安全、环境消毒、日常防护、集中观察留观场所、师幼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管理等依次谋划部署到位,确保无漏洞、无死角,幼儿复学秩序井然、安全可控。

20.png

19.png

       风暖晴和日,芳园相聚时。经过各方同心同德、同心同行、同心同向的不懈努力,我们终于在春末明媚的阳光下重逢,一起向着希望、向着未来,再度开启真生活、真实践的梦想旅程。

        防疫不松懈,建设不止步。华南师大附幼将秉持“求真知·行真事”的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党政宣传、教学科研、队伍建设、常规管理等各项重点工作,朝着打造“学习型、科研型、创新型幼儿园”的目标不断迈进!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区石牌 华南师范大学校内
联系电话:020-85215768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6-2007
Kindergarten of SCNU (http://yey.scnu.edu.cn)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