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开班活动

出处: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编辑: 

华南师大附幼吴冬梅园长参加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开班活动


近日,教育部启动新周期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简称“双名计划”),从全国遴选300位教师校长作为培养对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0家单位作为培养基地,进行为期三年的连续性系统化培养。

218-220日,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开班活动在北京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此次活动是新周期“双名计划”三年培养工作的开端。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造就一批教育家型名师名校长,营造“教师终身学习、教育家脱颖而出”的良好氛围,有力支撑新时代教育更高质量发展。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嘉毅出席并讲话,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做题为《胸怀国之大者,培育大国强师》的专题报告,开班活动由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小华主持,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于京天等出席开班活动。华南师大附幼园长吴冬梅作为名校长培养对象参加了本次开班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教师要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双名计划”是基础教育领域国家层面的中小学教师校长人才培养计划,聚焦《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提出的“培养造就数以万计的教育家型教师”目标任务,既是对前两期工作的传承与接续,更是着眼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赋能的有力行动。


开班活动对加强名师名校长培养提出要求,强调要充分认识名师名校长培养对实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创新、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名师名校长的培养标准,培养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创新教育理念、扎根教育实践、勇担社会责任的教育家型教师校长。要求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培养基地协同配合,尊重人才发展规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搭建教师人才梯次成长体系,为名师名校长成长发展、好老师源源不断地涌现营造良好的环境。

据悉,本次开班活动包括开班仪式、培养基地宣讲、学员交流展示、学员与培养基地双选等系列活动。通过严谨周密的双选环节,吴冬梅园长入选华中师范大学培养基地,开启为期三年的深度研修,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大先生”。


据了解,本期“双名计划”的300位教师校长是区域教育改革发展和省级教师队伍的领头雁,教育部将为他们建立线上工作室,吸引全国教师加入,通过线上平台共享优质资源、组织开展教研直播等。

面向新起点,砥砺新征程。未来,华南师大附幼将在吴冬梅园长的带领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根中国大地,立足广东沃土,充分发挥“双名计划”头雁效应,共享优质资源,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及中西部偏远地区发展;同时,进一步深化“园家社协同共育1314模式”,持续服务广东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大局,为区域乃至全国基础教育领域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8.jpg


 



联系地址:广州天河区石牌 华南师范大学校内
联系电话:020-85215768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6-2007
Kindergarten of SCNU (http://yey.scnu.edu.cn) Reserved